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人行吕梁中心支行 重视实习生培养
2020-08-15 11:28:18 来源:吕梁日报
      8月11日,人民银行吕梁中心支行相关人员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誉文、闫波彤两位大学生的实习研究成果汇报。
      两位大学生向大家展示了近段时间对2020年二季度我市金融运行分析的研究分析报告。报告从金融运行基本情况、金融运行所取得的成效、运行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对策与建议四个方面着手,在存贷款情况、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精准扶贫、民营经济发展、政银企对接项目、担保圈(链)等角度进行分析,从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生态环境、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该行纪委副书记安建新和高级经济师张林全从专业的角度对分析报告进行了点评。安建新指出报告中个别板块只罗列数据而缺少应有的分析,并建议两位大学生可以深入实际,对吕梁市担保公司的具体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张林全从报告谋篇布局的角度出发,指出报告中存在的部分逻辑安排不合理,同时指出部分数据较为陈旧,静态数据多、动态数据少的问题。
      实习生张誉文的家长说:“感谢人行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专家专业的指导将对孩子们学业素养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 张小梅)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