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交城公安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0-12-24 15:53:10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6日上午,交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姚伟带领组织接警员走进交城县康乐幼儿园开展防走失、防拐、防骗和幼儿安全防护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中,指挥中心民警李央通过PPT形式,采取展示案例、现场示范和现场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传授了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帮助孩子分辨是非,让孩子做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说话”、“不离开家长视线”等“五不做”,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110报警电话。
     为确保幼儿安全成长,安全防范工作,交城县公安局反恐大队贾庆负责人进行了反恐知识专题讲座。贾庆警官结合一些典型性案例和近几年发生的恐怖事件的特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反恐形势及幼儿园发生暴力事件形成原因和特点,并重点针对幼儿园安全的应急处理程序和如何辨别可疑人员等做了详细科学的指导。

     最后局党委姚伟委员,对此此次安全教育做出了总结,姚委员告诉老师,保护辖区幼儿园安全是我们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加强与幼儿园的合作,共同为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健康快乐、无忧无虑的成长与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一方面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一方面也提高了教师及家长的防范意识,使大家不断增强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自身安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