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汾阳公安局文峰派出所运用“枫桥经验”守护校园安全
2019-09-11 17:50: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汾阳市公安局首批创建的先锋派出所,文峰派出所以“创特色、树标杆”为理念,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情况,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探索适合派出所发展的新路子,为学习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近日,针对辖区学校多,人员密集,区域治安情况较为复杂的实际情况,该所持续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围绕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对辖区学校集中进行了起底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中,派出所民警重点对各学校安保人员配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指导检查,并就如何处置突发事件,正确掌握反恐防暴装备等内容,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该所还在上下学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设置了护学岗,以加强校园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全力做好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秩序维护,进一步织密了校园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文峰派出所护校安园工作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群众的口碑成为了该所创建“枫桥派出所”活动中最朴实的收获和民警最大的动力,该所也将以创建活动为有力契机,不断强化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