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吕梁警方侦破多起民生案件 打击网络诈骗不手软
2020-08-04 10:45:08 来源:吕梁公安
      群众利益无小事!连日来,吕梁警方紧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精准发力、精准打击,迅速侦破多起民生案件,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满意度。
      典型案例
      汾阳市公安局侦破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
      2020年1月初,汾阳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案称,其在进行游戏账号网络交易时被诈骗2.1万元。办案民警迅速落地查控,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却利用互联网即时性强、身份隐匿等特点,将真实信息藏匿在海量的数据中。
      通过半年多时间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于7月中旬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杰。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河南省汝阳县成功将其抓获,现场查扣电脑主机、多张银联卡等作案物品。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杰对其利用互联网游戏账号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杰已被汾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水县公安局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
      日前,文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研判和多警种合成作战,在短短10天内成功打掉一个“刷单”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7月17日,辖区群众陈某网上刷单时被骗。接警后,刑侦大队快速组建侦查力量,从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着手,通过资金流、网络流等多个方面开展调查研判,经过几个昼夜的工作,最终发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先后奔赴上海、成都、四川等地,经过大量细致的走访摸排、线索研判和追踪调查,终于在上海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落脚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民警抓住有利时机、顺线深挖、连续作战,在四川自贡将另一名嫌疑人敬某某抓捕归案。通过对各地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办案民警现已初步破获案件数十余起,涉案金额三百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和敬某某已被文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