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临汾举办
2019-09-10 10:08: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6日至7日,由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临汾举办。当日,来自北京、江西、福建、湖北和山西省部分高校参加了研讨会。

山西师范大学校长杨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在座嘉宾和所有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研究“”这个课题不仅是对我们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是为我们未来的、后一代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具有非常大的实践意义。他表示,山西师大将大力支持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并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术上迈向新阶段,继续在为地方服务上做出更大成绩。

王志超代表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向省内外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致以热情问候。他说,这次研讨会既是研讨、解决山西省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的盛会,也是进一步加强社科联与山西师大深层次联系的又一个契机。

王志超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给山西带来了机遇,山西省政府提出要把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将其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因此,如何在保护传统村落原生态的前提下实现适度、合理开发,保障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是本次研讨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研讨会上,山西省农业厅副厅长茹栋梅、山西大学教授张世满、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毛巧晖、太原师范学院教授邵秀英、山西师范大学副教授刘丽、山西住建厅赵俊伟、东南大学副教授孟凡行、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研究员王春波、山西师范大学讲师高忠严、山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常宝依次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有20多家单位,70余位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共收到了30余篇论文。(赵敏惠 李嘉鑫 饶北成)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