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我们——致广大酒店、餐饮业经营用房业主(房东)的一封信
2022-11-03 09:59: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临汾市旅游饭店协会
关注行业动态发展 维护会员切身利益
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共筑文旅事业辉煌

我们——
致广大酒店、餐饮业经营用房业主(房东)的一封信
各位酒店、餐饮业经营用房业主(房东)朋友们:
你们好!
  过去的三年,感谢与您一路相伴,我们共同历经风雨、共克时艰,携手走过最艰难的三年。
  三年疫情的影响,让酒店、餐饮业时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反复,一次又一次的静默暂停,让数以千计的酒店、餐饮业经营举步维艰,营业收入增长更是无从谈起。数以万计的员工难以维持生计,他们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但其背后更是成千上万个家庭生活的希望。
  在这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我们行业老板们没有放弃,想尽一切办法做好经营,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会按时缴纳房租、水电费等,同时也要保障成千上万个员工的工资,既承担了稳就业、保民生的社会责任,也体现了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大爱和担当。
  自2022年10月临汾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酒店、餐饮业措手不及,员工几乎都被封在家里,很多酒店没住客、餐饮零收入。我们酒店、餐饮业广大承租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暂停实体门店营业。展现出应有的担当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特殊力量,同时也承受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经济压力。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经济和会秩序加快恢复。广大经营主体在顾全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再次面临着房租成本、雇员工资、贷款利息等刚性支出。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租房户是与业主(房东)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合作伙伴,只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战胜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广大国有企业积极落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政策要求,率先为承租商户减免其房屋租金等相关费用,全力支持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在疫情面前彰显强大的团结精神和凝聚力。
  在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了很多“最美房东”,他们充分考虑到企业实际的经营困难,主动给予租户减免房租,同时延长剩余房租的缓交期限。这雪中送炭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和温暖,减轻了企业经营的压力,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和房东风雨同舟的深厚感情。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为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究会过去,酒店、餐饮业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在此,临汾市旅游饭店协会向全市酒店、餐饮业经营用房各位业主(房东)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义利兼顾、共担损失,根据自身经济情况,为租房户减免或缓收房租费用,共同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同时也请租房企业主动与业主(房东)联系,共同协商房租减免、延长剩余房租缴纳期限等优惠措施,共风雨度难关,我们谨代表千千万万酒店、餐饮业人向您致敬。
  多难兴邦!我们坚信更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祝愿各位业主(房东)朋友家庭幸福、平安健康!
  我们——过去、现在和未来,一直在一起。
临汾市旅游饭店协会
2022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