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曲沃:专家团队“把脉会诊”助力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
2020-11-11 13:09:25 来源:临汾环保发布

  11月5日,曲沃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清华专家团队研判会,分析污染成因,找准治理方向,精准实施污染防治。

  会上,与会人员对进入秋冬季以来的空气质量数据进行了分析,就全县的扬尘管控、散煤治理、交通运输结构和柴油车强化管控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针对秋冬季错峰管控措施提出了建议。曲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有与赵晴博士及专家团队就当前曲沃县大气污染现状、科技支撑需求、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曲沃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科技防控建设等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在专家团队配备方面,要加强团队人员优化配备,对曲沃县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给予更大力度的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持,为曲沃县大气环境改善及时提供意见和建议,指导实现精细化管理。在科学研判方面,要做好开展污染来源解析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符合曲沃实际的防控措施,精准确定各乡镇、行业企业的重点污染物和重点源,并细化不同行业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推进环境管理向精细化转变。在执法管控方面,要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密切与专家团队联系,及时研判大气环境变化趋势及污染成因,做好应急响应,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针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予以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时刻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会后,为进一步分析研判的成果,落实好治理措施,11月6日,党组成员李琳会同清华团队专家赴曲沃县部分企业及城区建筑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