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临汾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公筷行动”主题活动
2020-03-30 10:42:55 来源:临汾日报

为提高全市公共卫生水平,临汾市文明办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公筷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群众和餐饮业广泛使用公筷公勺,让健康文明的餐桌礼仪惠及每个家庭、每个人。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及市金融系统文明办要牵头组织,从3月下旬起在机场车站、公园景区、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移动电视、提示卡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展示;

利用生活化场景、接地气方言,制作原创广告、短剧,宣传使用公筷,传播文明行为。

临汾日报社、临汾广播电视台及新媒体,从3月下旬起采用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使用公筷公益广告通稿、自制稿和倡议书,利用音频、视频、图片、文稿等形式进行刊播。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公筷行动”作为防控期间精神文明教育的重点内容,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宣传推行、带头实践落实,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培养节俭、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记者 郑静)

原标题:我市开展“公筷行动”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