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临汾市又一批保障性住房公开摇号 1414户被保障户将拿到新房钥匙
2019-12-02 09:53: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公开摇号!临汾市区又一批家庭喜圆安居梦

——“摇号开始!”

11月28日上午,临汾市房地产管理局二层会议室弥漫着紧张而喜悦的气氛,临汾市区第八批公租房、第十五批经济适用房和第九批限价商品房进行公开摇号,将会有1414户被保障家庭拿到新房钥匙。

据了解,本次摇号共分“6个批次6个号段”完成,每类房源分为“优先”和“一般”两个批次。其中:公租房共1255户,“优先”家庭257户,“一般”家庭998户;经济适用房共59户,“优先”家庭 5户,“一般”家庭54户;限价商品房共 100户,“优先”家庭19户,“一般”家庭81户,所有号段摇出后,现场打印并公证。

现场,临汾市区保障性住房申请供应管理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漪汾花园”指挥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住房保障工作的负责人、公证处工作人员和认购家庭等,共同见证摇号结果陆续出炉。

据临汾市房地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杜国强介绍,扩大保障范围由以前的一类变成三类:一类就是原来的廉租房家庭二类,三类就是中低收入家庭也全部纳入进来,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以前申报是单一的方式,是在社区办事处一级一级往上报,临汾市从去年开始拓宽方式,各个单位也可以申报公租房。

期盼多年的安居梦即将实现,认购限价商品房的刘先生一家难掩兴奋。他激动地说:“我和爱人下岗多年,靠四处打零工为生,买房成了一种奢望。随着儿子长大,结婚提上日程,我们迫切需要一套住房。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据了解,经济适用房的选房时间为12月12日,限价商品房的选房时间为12月13日。依照公开摇号摇出的选房顺序号,依次安排选房家庭看房选房、办理合同签约等手续。

认购家庭选房后7日内,应向“监管账户”交付总房款的80%或在30日内办完按揭,剩余房款交房前一次付清。按揭贷款按《临汾市区“按揭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及贷款银行有关规定办理。(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