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临汾市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攻坚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11-29 08:50:36 来源:临汾日报

11月27日,临汾市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攻坚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劳动报酬权益是农民工最核心、最基本的权益,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尽职履职、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临汾市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临汾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常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杜绝欠薪问题发生。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对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有关要求,把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全力做好有关农民工的各项工作。

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扎实落实各项治欠保支制度在工程建设领域全覆盖工作,从源头上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全面补齐短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推动临汾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市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分管副主任,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刘 超)

原标题: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攻坚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