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冬季送温暖|感谢身边有你
2019-11-19 10:40: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11月10日,华人科技公益基金慈航功德会的于丽、张玉霞、范斌、琳琳、夏胜光、席明杰等志愿者在董福胜会长、柴继红副会长的带领下,冒着寒风、翻山越岭、驱车200余里,前往山头乡笔架庄、妥当、水南、石板洼、山头洼慰问五户六位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棉衣、棉鞋及爱心人士的真情厚爱。

  第二站:来到妥当村石兰凤家,石兰凤老人早年丧夫,儿子患有先天性智障,生活仅靠几亩土地为生,老人接到慰问品后连连点头感恩,分别时依依不舍,一直把我们送到村边。


  第三站:来到山头洼薛保云老人家,老人身患小儿麻痹症,没成过家,单独生活。平时生活起居靠左右邻居及本家侄女打理,老人接过慰问品后死活不舍得穿新棉鞋,说要留着过年穿,并激动的高喊:“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慰问团”。


  第四站:来到家住边远山区的石板洼宋五俊家,宋五俊夫妇二人年过七十,常年有病,早年儿子在煤矿事故中身亡,生活靠本家侄子照料,二老接过慰问品后激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还执意挽留我家吃饭,大家婉言谢绝。

  第五站:来到笔架庄张杰生老人家,张杰生68岁,先天性聋哑,父母早亡,生活靠侄子照料。老人穿上新棉衣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活动当天另一路志愿者王莉、任鹏、苏琼等也一对一给困难户送去了棉衣、棉鞋等慰问品。

  10月11日,董福胜、柴继红二位会长不辞劳苦,又带领大家对明姜中学、孔峪中学100余名困难学生进行救助。


  随后大家来到明姜中学,困难学生及家长已经到校礼堂静静排好了队,我们立即对每位学生进行棉衣试穿、发放书包、嘘寒问暖,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及家长对我们连声感恩。

  随后又驱车来到孔峪中学,大家马不停蹄把慰问品一一发放到每位困难学生手中。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大家深深感到普天下需要救助的人还很多很多,因此我们这样的活动要继续承办下去,同时我们呼吁一切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让社会充满暖意,人人感恩社会,让人间充满一片爱……

责任编辑(段凌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