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董一兵在洪洞县尧都区调研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情况
2019-09-26 09:11:47 来源:临汾日报

9月25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深入洪洞县、尧都区部分乡镇,实地调研“煤改电”“煤改气”和散煤治理等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补短,问计于基层、拜人民为师,不断创新清洁取暖改造模式,加快散煤治理和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进度,狠抓各项举措落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

副市长张翔,市政府办公室、市能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是实现清洁取暖的关键之举。在洪洞县万安镇高公村、尧都区段店乡西邓村,董一兵现场查看“煤改电”“煤改气”工程进展,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群众意愿、改造成本、设备安装、管道铺设及日常运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煤改电”“煤改气”工作进度,指派专人驻村推进,特别是要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积极采取成本低、效果佳、可操作、可推广的清洁取暖改造新模式,实现清洁取暖改造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散煤污染问题是制约临汾市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突出短板。在洪洞县万安镇杨家庄、龙马乡塾堡村,尧都区滨河西路北延交警检查站,董一兵仔细询问采暖期的用煤量、资金补贴的落实,实地了解优质煤入户、散煤集中收缴存放等情况,现场对过往车辆进行抽查。

他指出,散煤污染是造成市区大气污染的主要“元凶”之一,必须严格加以管控。要精心组织优质煤入户,严禁使用不合格劣质散煤;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抽检巡查到位、路面执法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确保“禁煤区”实现散煤全部清零,“禁燃区”全部使用优质煤。

尧都区供热能源输配站项目位于市区南外环立交桥北侧,用地面积8000平方米,内设换热间、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建成后可基本解决东城区未来3-5年的供热需求。董一兵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赶时间、抓进度、保供暖,确保在供暖期到来前投入使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记者 邱睿)

原标题:董一兵在洪洞县尧都区调研清洁取暖改造时强调创新模式 加快进度 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