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表演项目开赛 翼城花鼓夺得开门红
2019-09-12 08:40: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在河南省郑州工程科技学院体育馆开赛,山西代表团翼城北关小学表演的《翼城花鼓》,力压群雄,斩取首场十五个代表队第一名,取得开门红。

 当日,郑州工程科技学院体育馆,人声鼎沸。来自全国极富地域特色的十五支民族体育代表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民俗艺术的盛宴。

 热血拼博的《龙舟竞渡》,众星簇月的《土族轮子秋》,百步穿杨的《工布响箭》……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山西代表团翼城北关小学孩子们表演的《翼城花鼓》将首场比赛推向高潮,只见16名小鼓手的鼓槌在身体的前后、上下、左右,灵巧的挥舞,鼓点咚咚、鼓声阵阵,展示了三晋儿女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运动会的美好祝愿,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强音。场上掌声、呐喊声经久不息。


     据介绍,这是翼城县北关小学花鼓队继第七、八、九、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后,第五次挺进全国民运会表演赛场。前四次分获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郭慧 董文达)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