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发挥技术优势筑牢安全防线
2022-12-29 20:39: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技术管理,通过制定科学严谨的设计方案、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强化现场技术指导,排查专业安全隐患等举措,以技术优势筑安全防线。
  该公司结合矿井生产实际,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各岗位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编制指南》等相关法律、法规、专业文件,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制度和技术保障。每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技术例会,分析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针对生产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根据施工现场的作业环境、设备状况、劳动组织等情况,通过分析、计算、论证,制定安全可靠的施工方案。依据施工图纸、编制作业规程和施工措施,及时掌握施工现场生产设备及其环境的变化,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改进施工方案和措施,确保技术上可行、安全上有保障。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加强各专业安全检查,除安全管理部门进行的常规检查外,各专业技术人员每周根据对易发生事故的设备、作业场所和施工工序进行专业性的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该公司要求工程技术人员坚持到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结合现场施工存在的问题,及时补充完善有关安全技术措施。在对各工序进行质量验收时,重点抓主控项目、促职工规范作业。从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抓起,突出源头管理,加强过程控制,加强对煤矿三大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力度,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