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思想文化润物有声
2022-12-09 16:34: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坚持将思想宣传与形势任务相结合,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使各项工作推进全面平稳,思想文化润物有声,党组织的感染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该公司党总支围绕冀中能源和邢矿集团中层干部大会精神,特别是冀中能源集团“1346”总体发展思路,以及邢矿集团全年发展的“六大方向”“六大能力”“三大支撑”“三提一降”等重点内容,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与探讨,共收集研讨文章60余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和措施。下半年,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冀中能源、邢矿集团两级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冀中能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键的讲话精神和邢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长海的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接续奋进,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对后两个月乃至明年整体工作进行深入谋划,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平稳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该公司党总支充分利用电子屏、橱窗、QQ群、微信群,宣传贯彻集团公司职代会、党委工作会、纪委工作会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做到了人人尽知,动能倍增;结合首季开门红、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制订专项措施,扎实开展“巩固提升上水平,创新创效谱新篇”主题教育,在疫情防控中稳定了队伍,在稳健运行上凝聚了人心,在“三提一降”等方面形成了合力。结合喜迎二十大和目标任务,以安全再强化,效益再攀升进行激励,10月份连连创出卓越绩效,并多次创出班产(班进)、日产(日进)最好水平。
  该公司党总支不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对“1234”理念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制成卡片,人手一份发给职工,在具体工作中指导行动,职工千工“三违”率同比下降10%以上;对安全教育进行拓展,组织开展学习《安全法》心得体会征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展示心得30余份进行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对职工素质提升活动进行策划,先后完成了各专业操作技能的晋档升级,满足了矿井自动化生产的岗位需求;对班组建设理念进行优化,将思想文化和安全精细化列入重要内容,“三无”班组优秀率月月保持在90%以上,较好地避免了种类事故。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