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五月歌潮|欢唱青春乐章 高歌时代梦想
2022-06-01 16:07: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高桂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月29日晚,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圆梦广场灯光璀璨,歌声飞扬,初中部“奋斗者 正青春”五月歌潮合唱比赛精彩进行。
  校长贾晨昱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师生的艺术品味,增强了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了真诚办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以规治校的“五校联创”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希望老师们能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更期待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真正成长为“家之砥柱、国之栋梁”。

  女生们画上淡妆,站在舞台上,露出最甜美的笑容;男生们系好领带,挺直腰板,亮出最洪亮的嗓音。合唱比赛在《五月的花海》的悠扬歌声中拉开帷幕。《歌声与微笑》节奏活泼热情,歌词质朴大方,唱出了少年的纯真、可爱;《唱支山歌给党听》时而悲痛凄楚,时而壮怀激烈,表达出新旧社会的强烈对比;《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道出了孩子们最真挚的心声:任岁月匆匆,始终铭记恩师的谆谆教诲……21支歌曲,在歌唱者、指挥者、朗诵者、伴奏者、灯光师的配合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评委打分期间,音乐老师登台表演。单海印老师指挥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同盛学子当自强》,悠扬的旋律、奋进的歌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李舒麒、刘宇舒老师带来的乐器合奏《刀剑如梦》,荡气回肠,沸腾全场;杨冲和王丹两位老师合作带来的歌曲《向往》,婉转动听,令人陶醉。

 

  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据评分标准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道德风尚奖2个,优秀指挥奖8个。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奖。



把歌唱在一起,
将心聚到一起。
一首首振奋人心的大合唱,
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
激励我们奋勇拼搏。
让我们全体同盛实验人,
鼓足干劲,凝心聚力,
共圆同盛梦!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