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青春榜样|我校举行“十佳班长”颁奖大会
2022-04-09 10:37: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李慧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发榜样力量,4月7日,临汾同盛实验中校举行“团旗飘飘”第五届十佳班长颁奖大会,全方位展示我校优秀班干部的靓丽风采,使崇尚美德、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校园绽放。

  校团委书记高欢致辞。高书记向荣获“十佳班长”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大会筹备付出辛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十佳班长”颁奖大会是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强化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主学习”管理理念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全体同学以“十佳班长”为榜样,明大势、积极拥抱新时代,立大志、主动担当新使命,成大我、全力奋斗新征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通过播放视频、现场采访等形式,呈现了“十佳班长”学习工作中的丝丝缕缕。他们以学业为基,知识提升、文体赛事、美育鉴赏、劳动实践,多维度全面发展,成为同学们的青春榜样;他们以服务为本,在班级工作中躬行实践,勤劳热情、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引领同学突破自我,带动集体共赴卓越。

  在一个个或激昂、或抒情、或颂扬的颁奖词中,各部团总支书记分别为12名获奖班长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每一个优秀班长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老师,十佳班长在获得荣誉的时刻,也给班主任献上鲜花,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班级是学校的基石,班长是班级的旗手。本次“十佳班长”颁奖大会,激发了班集体建设活力,提升了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了优良班风、校风的形成,同时,也进一步将学生自主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颁奖词
毛义博

  作为班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首要。责任担当,激情实干,是你不屈的信条。一起为了梦想奋斗,一起踏遍春秋,奔赴下一场山河。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当年少。

陈鹳衡

  他是班级的一面旗帜,是同学们追求的方向。他关心同学、嘘寒问暖;他踏实认真、严于律己;他敢说敢做、英勇无畏。他是真心英雄,从不言败;他是先锋模范,永不服输。

刘文静

  文武皆修不服气,静动相宜总是伊。你书横牛角,苦读三余。你将梦想的种子,种在每位同学的心里,静待花开。愿你携梦远航,翱翔更广阔的天地。

王敏萍

  恰如古今奇女子,她有傲气和风骨,带着少年人的锋芒毕露。“生在槐树下,敢为拓荒牛”,那是她的格言;“星星之火,敢有燎原之志”,那是她的志气。

药浩博

  你勇担班集体的使命,在课桌前埋头苦读,在操场上奋勇争先。你说同盛使你打开了尘封的门窗,走向生命的原野;我说,今日的你以同盛为荣,明日的同盛一定以你为傲。

卢金煕

  一位男子汉挑起了一个班的重任,用勤劳和汗水美化着我们的班级。在默默的奉献中,他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的意义,顶起班级的一片蓝天。

郭凌廷

  微弱的灯照亮寒夜的路人,琐碎的事氤氲出温暖的微芒,如同班级里的一缕春风,为同学们捎来光与热望。你烙印在班级中的风尚,是同窗们的奋斗指向。你是温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

李嘉宝

  万事须己运,他得非我贤。青春须早为,岂能常少年。受伤的你诠释着努力的意义。知足且坚定,严厉且上进,因为有你,三三才拥有更浓厚的学习风气,更放松的娱乐氛围,更美好的高中生涯。这场青春的相遇,你是镌刻在每个人心中的榜样。

刘昕迪

  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敢求真,自强向善守初心,正班风,学更浓。她,胸藏意气,初生牛犊不怕虎,治班维系方始终,尽心责,事先冲。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

马文宣

  常言道: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可他做到了。他爱学习,敬师长,友同窗,凝班魂,共向上。他以一人之力爆发出无穷的力量与光彩;以一人之心包容无限友情与关爱。同盛少年,十佳班长,他实至名归!

段周璇

  你的青春充斥着敢于尝试的勇气,你的青春洋溢着不畏困难的朝气。作为一名优秀的班长,你乐观开朗,是班级内部的调和剂;你尽职尽责,挑起134班的大梁;你积极进取,永远带给我们正能量!

侯继超

  如果说真诚的微笑可以融化坚冰,那么他足以融掉北极冰川;如果说宰相肚里能乘船,那么他能容忍的则是整片汪洋。自谦而又自信,自励而又自强,为了班集体的荣誉不说一句委屈,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细心完成。虽然身材不是高大的,但他一直是老师、同学心目中的好班长。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