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清明祭祀倡议书
2022-04-03 18:25: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2022年清明节即将来临,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市教育局安排,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殡葬改革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防控疫情,安全祭祀。参加祭祀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倡导在外亲属通过网络祭祀、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方式祭奠缅怀故人,遵守安全祭扫规定,坚持分时分批分区域,采取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工作、学习之余多陪伴长辈、家人,在精神上、生活上给予关怀和关爱。去逝丧事节俭办丧、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通过讲述先贤故事,传播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优秀传统节日文化。
  三、低碳环保,绿色祭祀。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和香纸冥币禁烧规定,不在街道、广场、公园、居民小区、十字路口等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特别是不在林区吸烟、焚香、燃烛、烧纸,严防火灾。倡导以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遵守用火规定,增强安全意识,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带入祭扫场所。用文明低碳祭扫的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四、倡导示范引领,从我做起。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发挥自身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文明祭扫、安全祭祀、移风易俗、节俭治丧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绿色文明低碳安全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让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家校携手、联防联控,守护好每个孩子,守护好我们的未来,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懈怠的情况下,积极行动起来,移风易俗,共抗疫情,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