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以“演”防疫,以“练”备战——临汾新博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2-03-29 23:41: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疫情防控 你我做起
临汾新博学开展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近日,多地新增确诊病例,为更好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临汾新博学师生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
  3月19日上午,临汾新博学开展春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模拟演练进行中

01通过师生体温监测发现异常

  每日全体师生进行晨午晚体温监测,学生们间隔一米有序走出教室来到操场进行体温登记。

  在今天上午的体温监测的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异常,显示37.5°C。
02疫情处置流程
  我校设置临时隔离区,疫情等候区,医疗废物暂存区、后勤人员采集区、疫情缓冲区等各岗位分工明确,职责清晰。

  值班老师迅速将发热学生带到隔离室进行观察,稳定学生情绪后,再次测量体温,了解孩子及亲属近14天内的旅居史与接触史,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向校领导汇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处置流程,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现场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各组教职工迅速进入岗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03全方位消毒
发热学生所在班级其他学生转移到操场上,消毒防疫组对该班教室、教学楼、隔离观察室、宿舍、食堂进行全方位消毒。

演练总结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主任章飞老师召开总结会,梳理了演练过程中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了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提升了教职工的防疫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校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尽职、尽责、尽心守护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