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劳动教育
2022-03-20 22:43: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李慧)

伴随着三月的微风
熟悉的雷锋精神又一次回旋在你我耳边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和劳动教育,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2日下午,临汾同盛实验高中圆梦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大扫除活动。

  动员会上,学生会主席赵晨至号召圆梦学子向雷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此努力学习,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育主管孟聪从文明礼貌、劳动成果、遵守纪律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

  圆梦部副主任赵英民指出,不同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不同的含义,但核心都是为人民服务。他希望通过义务大扫除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并在劳动实践中培养团结友爱、关注细节、珍惜荣誉等优良品质。

  “我宣布,圆梦部‘学雷锋 树新风’教育实践活动现在开始!”圆梦部主任范建文一声令下。高一、二年级500余名师生带着扫把、拖布、簸箕、抹布等工具前往指定场所开始大扫除。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艺体馆、图书馆、科技馆、游泳馆、圆梦广场、综合楼、门房、库房等场所进行了认真的清扫。

  大家集体协作,合理分工,扫地、拖地、擦玻璃、整理物品等。

学雷锋


  一些比较隐蔽的、平时容易忽略的卫生死角,都被细心地清理干净。

  大家用实际行动为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在劳动中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如何把劳动教育融入校园环境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家庭教育和社会实践中去,努力搭建校内劳动、家庭劳动、社会劳动的立体式劳动体系,确保劳动教育能够人人、时时、处处开展。此次大扫除活动,是一次发扬“雷锋精神”,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教育目标的有益实践。今后,我校将继续落实劳动教育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成为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学生们劳育的前行之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