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线上相见,“心”相约——临汾新博学第203-204期家校分享交流会
2022-03-08 17:43: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临汾新博学
第203-204期家校分享交流会
爱是一种本能
但高质量的爱
需要永不停歇地探索与创造
孩子的成长是
家校沟通、理念共建的过程
每一份温暖的教育都是从相遇开始
让我们来一场心的相遇,爱的同行
一起向未来
专心陪伴,用心指引
真心欣赏,爱心付出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

  本网讯(王建宾)新学期,为了促进家校有效沟通,让每一位家长了解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我校召开第203-204期线上家校分享交流会,高一、高二年级班主任及各科老师入会分享,家长们全体参会共话成长,为家校共育缔结更坚实的纽带!

宣布会议纪律

王莹莹老师宣布会议纪律


全体家长老师起立齐唱《祖国颂》


第203期主持人冯润芝


第204期主持人曹务晨


分享班级成长故事 211班闫佳浩


分享班级成长故事 201班祁一鸣

  特殊的相见,需要精心、充分的准备。家长会开始前,老师们通过业务学习及开会,确定家长会的具体时间、形式、流程和内容,精心制作了班级PPT、家长会讲稿,认真学习、研讨如何使用线上设备,并提前在班级群向家长朋友们发送线上家长会的邀请通知。
学生代表分享

  我渐渐融入到学校的集体生活中,在这半年多的时间,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成长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事情,在校长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我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知道了守时的重要性,让我一生受益。


211班胡文轩

  以前我是一个高傲自大的女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我改掉了自己说脏话的坏习惯,变得越来越自律,越来越好,211班里的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感谢家长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家长会。


211班张艺凡

  以前的我以自己为中心,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班里的同学教会了我什么是担当和奉献,李书宁同学不小心把水桶打破了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承担责任,班级同学同甘共苦,共患难,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都伸出援手,感觉太温暖了。


211班李强峰

  我慢慢地懂得了刘校长所说的“学习的快乐及幸福,假期学会了包饺子做饭,懂得了父母的艰辛,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感恩父母,他们教会我做人做事,在最美的年华里经历了很多美好的事情。


201班李婧华

  老师的和蔼可亲,有爱的氛围,让我对新博学充满了期待,一次我的脚扭了,是班主任老师停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把我送到医院,一幕幕让我特别的感动,有爱的老师,关心我的同学,现在的我已经树立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201班齐黎华

  我在学校度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生日,从刚来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喜欢在新博学,每一天在201班我都觉得特别的温暖和温馨,在这个有爱的班集体里,我快乐地成长着。


201班李杭侗

201班张艺凡妈妈

家长代表分享

  我们在线上共同探讨培养和教育孩子的问题,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孩子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老师为孩子们默默付出,也让我们家长放心,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未来和希望,在此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201班李强峰妈妈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由于忙工作,疏忽了孩子的成长,进入新博学后孩子给了我更多的鼓励和爱,在孩子身上我也看见了自己的不足,我在成长孩子也在慢慢进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201班李婧华爸爸

  我惊讶于孩子寒假以来发生的变化,仔细了解才知道学校进行了贴心的帮教活动。在注重学习的同时,针对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上存在的问题,细心指导。师者匠心,刘校长和老师们确实是在用一片真心在履行着教书育人的天职。


201班王梦璇妈妈

  孩子的返校困难症在新博学没有再出现,刘校长更像妈妈一样关怀着每一个师生,她陪着孩子捡垃圾,给孩子买生活必需品。孩子回到家说了很多,太多太多的感恩的故事,我都说不完,班主任也给了孩子更多的爱和温暖,为孩子买书,这些都让我感动。


201班王俊恒妈妈

  听了刚刚王梦璇妈妈的分享,我太感动了,新博学真的太好了,我在这里感谢全体老师,你们都辛苦了,希望在希望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将来有一个很很好的未来

任课教师分享

董晓莹老师 

唐俏俏老师

  我们因为孩子走到了一起,各科老师回顾自己课上的情况,和学生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结合学校工作的安排,与家长齐聚屏幕前共话成长。鼓励家长和孩子们坚定信心,做孩子的成长的陪伴者,做孩子学习的引导者。

刘校长分享

  刘校长在线上积极地和每位家长互动,和每位家长连接,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跟大家说道,她是新博学“笑”长,微笑着陪伴每一个老师成长,微笑着看着每一个孩子成长。
  她是新博学的“副”校长,“赋”予老师工作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赋予每个孩子学习的意义,让每个孩子心灵“富”足,她是大家的“服务员”,“匍匐”在地托举是师生的成长。
  同时她还向家长们介绍了新博学的理念及育人模式,不要怕孩子吃苦,父母对孩子最大的伤害是不劳而获,她希望和家长一起打造家校命运的共同体,并送给家长们四个力量:爱就是力量,仁爱是创新的源泉,用心感受对方的需要,不给别人添麻烦,学习是一种力量,行动就是力量,机制就是力量。
  到哪里上学都是出发,到新博学就是回家,我们一起向未来,全体师生共同凝心聚力,共同成长,建设美好新博学。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