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春光至,一起向未来 | 2022春季开学指南
2022-02-13 20:12: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亲爱的家长和孩子们:
  大家好!花木萌动,春风送暖。愉快而充实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同盛实验中学正张开温暖的怀抱,热情地等待着孩子们的归来,你们准备好了吗?新的学期,我们将带着希望和憧憬,同心同行,让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全体学生安全、健康、高效、顺畅、文明返校,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将实行错峰返校:
2月16日(正月十六)报到安排
高中部
上午10:00前高中一部、高中二部高一、二年级
下午4:00前 高中一部、高中二部高三年级及圆梦部各年级
初中部
上午10:00前 初三年级
下午4:00前 初一、二年级
温馨提示:
* 家长陪同学生进入学校时,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
* 进校门时将进行体温检测,现场扫行程码(查验)入校。
* 为避免校门口拥堵,请家长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段内送孩子到达学校。
特别提醒:
* 以上安排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改变而发生变化,学校将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进行调整,并将提前另行通知。请家长、同学们时刻关注学校发布的通知信息。
* 师生员工需携带《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返校,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暂缓返校,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返校前14天内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报到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2月16日可能会有降雨,请家长准备好雨具。
开学准备:
一、情绪调节篇
1、接纳情绪
  假期里,不少同学处于散漫、慵懒的状态,转换到紧张有序的学校生活时,会感到情绪低落和焦虑,这种情绪是正常现象。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同学们可以告诉自己所有的情绪反应都是正常的,是暂时的,经过调整是可以改变的。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反应,不要被情绪所左右。
2、合理宣泄
  要开学了,同学们或多或少有些焦虑,你们可以找好朋友、父母、老师谈一谈,将自己的烦恼讲出来,发现自己在这些负面情绪背后所隐藏的心理需求,也可以通过画画、听音乐或者适当的运动,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宣泄出来。
3、积极心理暗示
  同学们可以尝试积极心理暗示,如“新学期开始了,太好啦!我可以和同学一起在校园学习啦!我又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这样能有效增强人的愉悦感,让我们精神饱满地进入新学期,增添“心”动力。
二、开学行动篇
1、调整生物钟
  假期里,同学们如果习惯了晚睡晚起,开学后很可能适应不了学校的作息,开学前大家可以将作息时间调整到和学校生活接近的时间,以此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2、收“野”心,转移注意力
  放假期间,游戏、电视等娱乐活动占据了大家的主要时间,在没有约束的情况下,同学们可能会无节制地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开学在即,大家要及时收心,抵住“诱惑”,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花在学习等有意义的事情上。
3、制定新学期计划
  进入新学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准备工作,了解自己新学期需要学什么、做什么,进而制定一个学习总体计划。
三、人际关系篇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存在各种差异,与人交往要学会换位思考。室友、同学之间要多一些鼓励,学会多看别人的长处,真诚赞美别人。返校后,假期在家享受独立空间的同学们可能会暂时出现对宿舍环境的不适应,同学们要接纳并尊重室友们的生活习惯,尊重彼此的差异,相互理解和谦让。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
  冰雪消融,大地回春,希望同学们从恒心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树立自己想要收获和为之付出的决心,相信自己,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期待和孩子们的碰面!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