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素质拓展训练 | 锤炼团队精神 打造教育先锋
2021-08-03 22:44: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成就事业。为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近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组织教职工在新落成的素质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团建活动。

    适应纪律篇:军事训练

    老师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军事训练中,跟随着教官的口令,认真完成稍息、立正、报数等训练。教师们对于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展示了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融入团队篇:团队建设

    老师们齐心协力为团队出谋划策,想队名、编口号、设计队旗、排队形。短短时间内,一句句响亮雄壮的口号,一面面色彩斑斓的旗帜,一个个创意十足的队形,完美呈现,为接下来的活动营造了紧张活泼、严肃团结的氛围。


    班级沟通篇:团队七巧板

    大家在寓教于乐的七巧板游戏中,共同完成复杂的活动任务,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信息共享的重要性,锻炼提升了统筹能力,增强了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


    团队信任篇:信任背摔

    每位队员都克服恐惧,放心把自己交给队友,从1.6米墙上笔直地向后倒下,而其他队员则伸展双臂全力保护。一倒一接中,大家增强了责任感、信任感。



    挑战自我篇:高空断桥、抓杆

    高空项目极具挑战性,但没有一位老师退缩。大家即使内心充满恐惧也不放弃,勇敢挑战自我,顺利完成任务。这不仅锻炼了大家勇于挑战、不畏艰难去实现目标的勇气和自信,而且培养了正确对待竞争和压力的良好心理素质。



    团队协作篇:毕业墙

    “人墙”的肩背红痕累累仍继续坚持,“救援者”筋疲力竭也不松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成员都安全攀越过4.2米高的光滑墙体。这不禁让人感叹,同盛实验中学的教师团队是一个多么充满合作、奉献、担当精神的优秀团队!




    本次拓展训练是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教师暑期研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增进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团队精神培养,促进教师成长提升,将成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推动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力,更为新学期的开始吹响了积极有力的号角。今后学校将陆续组织学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