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新生军训 ▎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强国梦
2020-08-27 09:24: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青少年不只有诗和远方,还胸怀热血与抱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之梦,努力进取,贡献青春!



  8月25日晚,临汾同盛实验中学邀请尧都区国防教育办公室郭利林部长为高一新生作了《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从战备规定、紧急集合、行军与宿营、野外生存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军队军事基本常识。抢险救援的现场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军人的艰辛、使命和担当,深刻认识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

  郭部长呼吁同学们要有爱国思想、爱国情感、爱国精神、爱国行动,要高度关注国防、了解国防,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和国家安全观,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要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办国防教育讲座,是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对新生入学教育的开端,也是加强军训实效的有力措施,对新生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关注国防建设、立志报效祖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有重要意义。

  训练中,同学们不畏艳阳,不惧风雨,在教官的指挥下一丝不苟,站如松,动如风。

  微风中,教官们的面庞被晒得黝黑,军装浸透了汗水,但他们仍旧不厌其烦地作指导,同学们逐渐展示出中国军人的意志和精神。

  英姿飒爽的同盛实验学子,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同盛实验学子承青春之名,展军人之志,以一身戎装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同学们,让我们从军训开始,培养不怕吃苦,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品质,学习本领,磨砺自我,增长才干,为搏击青春蓄积高能量,为人生远航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