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学木兰精神 传中华美德
2020-07-06 10:59: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习习的夜风褪去了白日的燥热。7月2日晚,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同学在南操场观看动画电影《花木兰》,培养爱国、爱家、坚韧的传统美德。

  花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在国际上也深有影响。美国迪士尼动画公司上映的《MuLan》电影,改编自中国民间乐府诗《木兰辞》,讲述了花木兰代父从军,抵御匈奴入侵的故事,情节跌宕,场面恢弘,引人入胜。

  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十分投入,心情也随着情节上下起伏,时而开心时而难过。花木兰勤劳善良的美德、保家卫国的精神洗涤着同学们的心灵。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钦佩木兰忠孝两全、机智勇敢、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要向木兰一样孝顺父母,不畏困难,刻苦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