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航模社团 |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
2020-06-23 17:19:1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脚踏厚土,仰望星空。古今中外人类一直有个遥远的“飞天梦”,从女蜗补天到嫦娥奔月,从王子乔驾鹤到萧史乘“龙”,从通天神树到敦煌飞天,从万户升空到神十一探月,人们的飞天梦想从未间断。如今航模科技的诞生,为我们的飞天梦插上了翅膀。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航模社团的孩子们用KT板、电机、拉杆等制作出一件件航模作品。制作中,他们要考虑翼载、重量、推重比,要接触电路、焊线、空气动力学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一架飞行航模要经过多次尝试、计算,以及整个团队协作,才能顺利飞上天。当自己制作的航模飞上蓝天时,孩子们的梦想也在自由翱翔。航模社团的老师们说:“每一次把一架飞行航模装好,就好像孕育出了新的生命,很珍贵也很幸福。”

  “火鸟杯”第二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山西选拔赛)

  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航空体育比赛(山西站)

  对孩子们来说,参加航模比赛是一件富有挑战的事情,也是最开心的事情。或许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个奖杯,而孩子们收获的却是一份自信、一种拼搏精神,还播下了梦想的种子,它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在未来某个时候长成参天大树。

  《少年说》节目中学渣男孩自制航模的视频前段时间上了热搜,永远不要小看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说不定未来歼35的设计师就是他呢。少年强则国强,我校航模社团必将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资源优势,不断勇攀高峰,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