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翼城 ▍全市首家县级高位智慧停车系统即将启用
2022-08-13 15:15: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毕张丽)为破解我县城区停车难题,根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由县政府招商引资并授权山西智慧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特许经营的智慧停车项目即将启用,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全市首家县级高位智慧停车项目。

  近日,记者在翔翼东街看到,这里的路面停车位已全部完成智慧停车系统改造,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高位视频摄像头,实时对地面车位进行监控拍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智慧停车系统,采用高标准、智慧化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前端视频自动识别停车行为,对停车席位的识别和记录比地磁停车系统更智能更精确。同时,通过智慧停车系统,车主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简单操作,完成所有跟停车有关的业务,帮助车主快速找到空余车位。

  据了解,该套智慧停车项目已于7月初进入试运行,在县城区7条街道、停车场安装无人值守系统4套、高位视频桩140杆、枪机485个,在九龙公园、九龙公园南侧、鼎尚广场三个停车场安装车场道闸6个,设置停车泊位136个,潞公街、唐霸大道、新华路、八一路道路两侧设置停车泊位1383个。目前,项目已全面建成进入试运行期,待设备和系统调试正常后正式启动运营。届时车主可通过手机扫码自助缴费、公众号缴费等方式停车缴费,也可通过巡检员PDA辅助收费。

  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可以有效盘活我县城区内存量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和停车管理水平,逐步实现有偿停车、规范停车、高效停车,实现停车资源市场化调控和停车泊位使用管理效益最大化,极大地缓解县城区停车供需矛盾,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

 
 山西智慧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黎明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在停车数据上显示了翼城有限的车位资源和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存在着一定的矛盾,通过智慧停车数据的推送可以较好的平衡停车需求与被需求的矛盾。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翼城道路情况进一步整合车位资源,更好地满足翼城人民停车需求,该套智慧停车系统预计将在9月份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