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纵向到底抓班组
2022-12-23 13:16:04 来源: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将班组建设作为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开展劳动竞赛,使工会工作纵向到底,与安全生产有效融合,班组功能得到有效激发。
  该公司工会狠抓班组基础管理,多途径提升班组基础管理水平。按照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和“安全管理精细化”要求,建立健全班组各项管理制度。对班组建设的基础内容进行精确设置,每月组织检查评比;突出抓好班组长管理,对各基层单位成建制班组的班组长,纳入公司管理序列;逐步完善班组长选聘、使用和培养长效机制,保证了高素质班组长队伍的持续稳定。
  该公司工会将掌控职工思想情绪、排解职工实际困难和开展“三违”帮教三项内容列入职工班前会的重要内容,定期召开“三违”人员帮教会,帮教过程中,紧贴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女工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女职工家属座谈会,发挥职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枕边风”作用,创造出尊章守纪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工作二道防线,职工千工“三违”率较去年下降12.3%。
  该公司工会结合集团公司相关要求,详细制定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管理办法和奖惩措施,调动各班组踊跃参与,多次刷新班产、班进历史纪录。3月份,5105工作面多次创出单班回采8刀历史最高纪录。4月初,5个班组受到集团公司工会表彰奖励。11月份,两个回采工作面多次创出日割煤20.5刀历史纪录,两个掘进工作面也多次创出单日进尺17排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