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驾校学员拼车考驾照,8座车竟然装了16人 考驾照是帮助人们掌握驾驶技术并教会人们遵法守规、安全行车
2021-08-09 11:15: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8月6日,尧都公安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查处一辆载着驾校考生的面包车,竟然存在严重的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上午8时许,该局交警大队空港中队民警巡逻至段店乡东张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LB****的面包车有违法嫌疑,民警上前检查时,却发现车内黑压压挤满了人,核载8人的面包车连同司机共搭载了16人。令民警感到诧异的是,车上乘客均为驾校学员,当天正准务前往考场参加科目二考试。驾驶员在明知超员的情况下,为了方便抱着“挤一挤没事”的侥幸心理,便开车上路了。

   

    察看该车后,民警发现这辆车涉嫌非法改装,车辆座位被改装成了联排座,驾驶员通过“削足适履”、“腾挪移位”的方式,把面包车扩充成了“小火车”。参加驾考的学员在学习中了解过超员载客的危险性,应该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司机和参考乘坐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田哲斌 王新晋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