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警方“飓风”反诈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追缴被骗资金78万余元
2021-08-09 10:48: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反诈“飓风”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度梳理案件,调集精兵强将,顺线侦查,强势出击,跨省收网行动首战告捷,破获10起电信诈骗案,将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押解回临汾,并追缴被骗资金78.8224万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抽调警力成立打击工作专班,崔军局长坐镇指挥,召开专题研判会、部署会,逐案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电诈专班围绕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的信息流、资金流,深入分析核查信息,查询涉案账户和侦查同步上手,从海量信息中排查涉案犯罪嫌疑人。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面梳理摸排,专班民警成功锁定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7月中旬,工作专班分赴犯罪嫌疑人所在的广东、上海、浙江、江苏、贵州等省市展开侦查摸排,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处位置,通过集中收网抓捕,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鹏、张某(一)、张某义、赵某钦、贾某宝、江某帆、杜某平、张某(二)、李某琴、庞某朝等10名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的过程中,专班民警坚持把追赃挽损贯穿办案始终,经过扎实工作,为22名受害人追回被诈骗资金78.8224万元,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 

    经查,10名犯罪嫌疑人均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他们在明知他人进行信息网络犯罪的情况下,还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出借给诈骗分子,每张银行卡获利5000至10000元,有的是交给亲戚朋友,而银行卡交给对方后,被诈骗分子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完成结算操作,成为不法分子洗钱的“帮凶”。
    目前,落网的犯罪嫌疑人被尧都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缴的被骗资金已返还受害人,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出售、出租自己的银行卡可能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追究刑事责任。要切记做到1.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等账户存取工具;不随意丢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2.银行卡与有效身份证件分开放置,以免一起丢失被盗刷。3.不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邮件,切勿因小失大。4.发现买卖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犯罪行为,及时报警!(闫竹芸 段光耀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