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2寿阳·方山避暑旅游节盛大启幕 方山旅游景区同日隆重开园
2022-07-25 15:27: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郝卫萍 姚 林报道:七月的寿阳凉爽宜人美味飘香,七月的方山绿树葱茏美景如画。为深入贯彻落实晋中市委“1221”和寿阳县委县政府“一二三十”战略部署,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福山寿水·康养寿阳”旅游品牌,7月24日,2022寿阳·方山避暑旅游节盛大启幕,拉开了方山景区开园的帷幕。晋中市副市长梁艳萍,市政协副主席、寿阳县委书记赵宏钟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山西文旅云游旅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杰出席活动。寿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超致开幕词。县领导田晓宇、陈桐、任钦、赵弘、高庆林、胡鑫宇、闫箭、田彦斌、常拴林、莫宝宝、齐丽霞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副县长付萧介绍并推介全县文旅资源。

今年以来,寿阳县将方山提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投资近4000万元实施了5000亩“绿归方山”植树造林工程,投资3400万元实施了12公里景区道路改造,全面启动了创AAA级景区各项工作,预计9月底创建完成。截至目前,游客中心、素餐厅外观改造已全部完工,各类标识标牌全部安装完成,停车场已进行开工建设。其中,新建神坪金顶观景平台面积2050㎡,凌空而建、视野开阔,从台上鸟瞰,山势迤逦,古建筑藏于群山之中,是方山最佳观景位置,已成为游客最新热门打卡点。

开幕式期间,市县领导先后到药师佛广场、纳云墓、金刚泉、神蝠碑、通玄古冢、神坪金顶观景台、玉皇阁、无影塔等景点和特色素食区,参观书画创作、写生、“森林系”手作创意DIY活动,欣赏非遗、古筝、太极和双钩书画表演,品鉴特色美食,领略福山寿水之美、人文底蕴之重。  


彭超在致辞中表示,隆重举办方山避暑旅游节,旨在展示方山、推介寿阳,以节促游、以游促兴,进一步扩大寿阳文旅产业的美誉度,让寿阳成为太原周边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希望能够给予寿阳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寿阳旅游度假、避暑养生、休闲观光、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寿阳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付萧在推介中表示,寿阳区位优越、气候宜人、文化底蕴深,行走在寿阳,是见证发展的探索之旅,是静心健身的康养之旅,是感悟文化的学习之旅,是触动乡愁的归乡之旅,是挑动味蕾的享受之旅。节会架金桥,合作促发展,希望各界在观光旅游中共谋发展,让寿阳美在业态、美在品牌、美在产品、美在服务。

开幕式上,开场锣鼓《普天同庆》拉开了避暑旅游节的帷幕,《打酸枣》《西部放歌》《桃花红杏花白》等歌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舞蹈《盛世花开》《不忘初心》、京东大鼓《咱寿阳》为广大游客带来了高水准的视觉盛宴,让游客们在娱乐之余深切地感受到了寿阳文化的魅力所在。   


开幕式现场,“寿阳味道”特色素食品鉴活动区人头攒动,臭豆腐、炒凉粉、面皮、摊黄等小吃一应俱全,饮品、茶叶、蜂蜜、陈醋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游客的视线。各乡镇、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厨艺能人、餐饮经营户和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积极参加特色美食、小吃展销及全素食品鉴活动,选送代表本乡镇特色的美食及农产品参加展销展示,并提供免费素食以供品尝,为清凉方山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烟火气息。

本次避暑旅游节以“游蝠秀方山,品寿阳味道”为主题,包括2022“寿阳味道”美食节、“醉美方山”旅游摄影展、“寿阳人游寿阳”助力文旅复苏活动、首届“徒步方山·健康满FUN”徒步活动、“畅游清凉寿阳·品味蝠秀神山”短视频大赛、2022“书香方山”消夏阅读季、“森林系”手作创意DIY、寿阳非遗展演暨文化惠民演出等内容。  



如今的方山,大路通畅,树绿花香,文化兴盛、景美人和,正在以凤凰涅槃的姿态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欣赏方山美景,感悟福寿文化,品尝特色美食,正适合在寿阳开启一段健康养生之旅、休闲度假之旅、美食品鉴之旅、以文慰心之旅。

据悉;下一步,寿阳县将紧紧围绕省、市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的战略目标,立足区位、资源、气候、文化优势,以方山、龙栖湖、祁寯藻故里三大龙头景区为战略引领,进一步提升“帝师故里、寿星之乡、清凉福地、康养寿阳”的品牌知名度,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构建农康旅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晋中市文旅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省旅游商会旅行社商会、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中公司、山西文旅云游旅行集团、山西凯撒国际旅行社、晋中假日国际旅行社、阳泉华信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和旅行社负责人;“七一”受表彰的“标杆支部”和“星级头雁”、优秀企业家代表、文旅企业家代表,县直各系统党委、教育工委、非公党工委、开发区党工委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在举办2022寿阳·方山避暑旅游节盛大启幕当晚,寿阳县还举办了“寿阳美食齐亮相 点燃城市烟火气——2022‘寿阳味道’美食节”活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