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第四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
文化自信 三晋崛起
2021-05-28 14:15: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韩万成)5月20日,第四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阳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业界专业人士及电影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本届电影节共收到826部作品,其中30部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奖项。阳泉市的作品《甘露》《四重奏》分别获最佳法制片奖、 优秀故事片奖。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忠出席颁奖典礼
阳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弛出席颁奖典礼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电影节由阳泉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指导,城区文旅局、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以“文化自信 三晋崛起”为主题,为众多微电影爱好者搭建了前期制作、中期投资、后期展示传播、产业链互通的平台,旨在加强微电影创作交流,提升阳泉的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
西北国际微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任美福出席颁奖典礼
西北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李伟芳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电影节收到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创作手法多元,经过严格评选,30部作品的制作团队、个人拿下了最佳摄影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18个奖项。颁奖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多项签约仪式。
  据悉,西北影业公司成立于1934年,1935年11月在阳泉市拍摄的第一部故事片《无限生涯》,是我省第一部走出娘子关的电影。2015年11月7日,为纪念西北影业公司第一部电影成功拍摄80周年,遂在起拍地阳泉举行了第一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此后,2018年、2019年,第二届、第三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连续在阳泉市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