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赴太谷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集训
2021-04-21 20:49: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为加强《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团体队创作精神,培养每个摄影家甘于吃苦、勤于奉献的意志和决心,《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于4月14日至4月16日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团队素养集训。《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总带队、山西画报社编委陈卯灵、晋中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东奇、资深摄影人田兆云、姚林、李晋刚、郝保全等20余名摄影家参加了集训,基地负责人牛建民等出席活动。

《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集训。
集训队员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

《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活动由山西画报社、三晋传媒网主办,达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晋中锦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山西画报社晋中记者站承办,摄影创作采风活动以太行山为主题,作品要求艺术水准和故事内涵兼具,内容包含雄伟太行山美丽自然风光、感天动地的英雄太行山革命故事、以及太行山老区人民建设家乡、脱贫致富等多个方面,礼赞太行山,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太行山摄影创作摄影采风第五和第六组在左权采风。
太行山摄影创作摄影采风组在晋城王莽岭采风。
太行山摄影创作摄影采风第8组队员在榆社云竹采风。

《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共分10个创作小组开展摄影创作活动,活动自2020年10月17日启动以来,由晋冀豫等省的百余名摄影家、10个创作小组已经先后赴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阳城八路军次滩兵站旧址、町店战斗遗址、晋城王莽岭、泽州天下第一湾土岭村、李寨红叶山、榆社十四只绵羊公司、榆社云竹水乡、河北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河北易县狼牙山、河南省石板岩特色小镇、石脑岩、河南任村红旗渠等地实地采风拍摄。本次摄影创作采风将历时一年,行走数万公里拍摄八百里太行山摄影作品,摄影创作采风结束后,将精选100幅优秀摄影作品在2021年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展出。

集训队员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合影。
集训队员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活动掠影。
集训队员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练习攀岩。
集训队员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联系匍匐前进。

《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开展的三天培训中,先后进行了军事队列、军事体能、军事野营拉练等集训。三天培训中,队员们还先后赴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馆、马定夫烈士陵园、偏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谷凤山、榆社云竹湖畔等地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进行了系列座谈和摄影创作。

集训队员向马定夫等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集训队员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
集训队员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合影。
集训队员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合影。
集训队员在太谷凤山创作的摄影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太谷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的全力支持。太谷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太谷区城南凤凰山下,营地总占地面近百亩,容积率不到0.2。地形丰富,自然环境原生态,各类树木百余种,年份最长近三百年,具有天然氧舱的自然环境。

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全景图。
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鸟瞰图。
《太行山》摄影创作采风组在谷志诚171军事素养基地集训。

营地内建筑保留由前苏联设计师的设计建设风格,场地军事氛围浓厚丰富。基地设施先进,客房配备有独立净化即热饮水机、独立卫浴、恒温热水,在每一个细节上力求完美。基地餐饮配有专业厨师团队掌勺,新鲜蔬菜直供,就餐环境宽敞干净明亮。基地内场地丰富,从操场、网球场、气象站、大礼堂,到攀岩高墙、重走长征路、丛林穿越等拓展场地、基地是健康培训、休闲拓展、军事训练,培养团队精神和意志的理想基地。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