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古驿乌金山》摄影展在202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夺人眼球
2020-09-26 21:41: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杜惠芳)在9月19日至9月25日举行的202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00多名摄影师的1万多幅作品集中亮相,精彩纷呈。其中,由著名摄影人陈卯灵组织策展的《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以其独特的内容和艺术感染力备受关注和好评。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古驿乌金山》颁奖仪式

位于平遥柴油机展区A1展区的《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展,展墙面积330平米,墙高4.2米、宽80余米,约1000平米的观展空间共展出200余张优秀作品。策展人以同景不同"观"的遐想,把同景且有多重美的影像,用不同光感的视觉和精美构图再现了古驿乌金山的神奇,作品内容新颖,艺术感染力强。

9月19日上午,在200余名摄影爱好者的共同期待和见证下,省文联副主席涂向东、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等嘉宾在《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展区,亲自为崔富春、田兆云、侯计林、郭颖等颁发《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展金奖及各项奖项。获奖者中既有在圈内享有盛名、从业多年的资深摄影师,也有刚刚入行学习极具天赋的青年摄影爱好者。策展人陈卯灵表示:“举办《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展是对大家几个月来辛苦付出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特别是青年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参加世界摄影大展的平台和机会。”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为为金奖获得者崔富春、田兆云颁奖
省文联副主席涂向东为金奖获得者郭颖颁奖
银奖获得者袁国伟、赵军、郭崇义在颁奖现场合影
铜奖获得者韩永腾等同志在颁奖现场合影

《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展由山西画报社、三晋传媒网联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晋中记忆”摄影创作组,以《古驿乌金山》为主题,组织500余名国内摄影家围绕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十大景区,开展了为期40余天的摄影创作和采风活动,本次展出的是从近1万多张投稿作品中精选出的优秀作品代表。为更好地交流摄影创作经验,策展方还在大展期间邀请国内著名摄影家、获奖摄影者与摄影爱好者举办《古驿乌金山》摄影作品分享会,大家一起交流摄影作品心得,研讨摄影创作过程与技巧,共同分享摄影带给大家的快乐。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古驿乌金山》摄影展邀请嘉宾合影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古驿乌金山》策展人陈卯灵接受记者采访
《古驿乌金山》摄影展前,观展群众络绎不绝
《古驿乌金山》作品分享会会场

著名摄影家贺子毅在《古驿乌金山》作品分享会会场谈感想

乌金山属太行山西缘山脉,位于我省晋中市榆次区,由大洪山、紫金山等25座山脉和明珠湖组成,总面积5.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1993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共有物种480多种,植物物种330余种,闪金柏为珍奇树种,蒙椴、黑弹朴、本氏木兰为稀有树种、丽豆为濒危树种。乌金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佛寺遗存多。乌金山周边蕴藏着丰富的中华民族古遗址文化,包括新石器遗址、后沟古文化遗址、古战场遗址、古驿站遗址、古佛寺遗址、碑碣石雕遗存等。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涵盖了以龙王庙、水晶院等寺庙建筑为代表的宗教文化旅游区、主题公园乌金山狂欢谷和正在建设的田家湾明珠湖等,已成为省城太原美丽的后花园,和太原、晋中人民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2018年12月,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晋中市委、市政府着手打造“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的诗画之作——龙城大街区域。乌金山成为龙城大街区域建设最大的生态资本,是整个区域中“五水出山”生态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摄影:赵 军  侯计林)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