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灵石公司:树障清理助力电网安全提质增效
2022-09-15 22:03: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陈卯灵 郝卫萍)近日,针对35kV翠峰山变电站位于山区,树木茂密,本地区夏季干燥、高温、大风特点,存在发生大面积山火隐患的风险,也对电网的稳定运行存在威胁。灵石公司强化组织保障,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输电线路防山火日常巡视,对重点线路“盯紧看牢”,针对发现问题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全面筑牢线路防山火“屏障”。

  该公司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围绕山火隐患,成立防山火专项领导小组并制定防山火工作预案,确保措施落地、责任到位、工作有序。一、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实现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有效解决线树矛盾。二、逐条线路、杆塔统计出树障隐患,制定树障清理计划。三、向线路附近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知识,普及树障对电力线路运行的潜在危害,提醒群众在植树时避开电力线路,做到安全植树、科学植树,力争从根源上消除树线矛盾。

  工作人员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对树木进行砍伐或修剪,对线路下多余覆盖的枝叶进行清理,地面硬化处置,保证作业环境安全、清洁、有序。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整改涉林隐患88处,为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