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系列举措为民办实事
2021-12-02 09:50:03 来源:晋中文明网
 

  11月29日,记者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晋中一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系列举措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国庆期间,持续大雨之后,晋中市多地受灾。晋中一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为受灾群众自愿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共计募集爱心善款113530元。帮助帮扶村积极开展抗灾助农系列活动。该院以“乡村振兴,消费助农”为主题,帮助榆社县箕城镇李峪村销售红薯。在该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共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红薯1万余斤。通过多种渠道与乡镇干部一起拓宽白萝卜销售渠道,销往省城太原2500斤白萝卜。协调10车次帮助李峪村运送3.4万块灰砖,用于村内园区道路重建。

  11月18日,晋中一院与李峪村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确保共同助推双方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该院将利用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深化与李峪村党支部之间的合作,积极落实乡村振兴举措,助力李峪村产业发展、创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晋中一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义诊活动,共开展39次义诊活动,惠及10570余人(次),为群众、患者和家属进行健康教育讲座,提高群众对健康知识的认知,提升防病意识。

  近年来,晋中一院党委致力于倡导“回归人本医学,建设人文医院,做有温度的医务人员”理念,通过一系列人文沟通和便民举措,深入挖掘暖心服务内涵,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医院内涵建设中,高度重视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患者“无障碍就医”,提供导医咨询、志愿者服务、共享轮椅及无障碍卫生间等,从软、硬件上持续优化就诊环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今年9月,晋中一院特别邀请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团委书记王力强、团委组织委员桂敏,对门诊处医务人员进行残障患者无障碍志愿服务手语培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与听力、言语残疾人沟通交流的技巧,使沟通更加流畅,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晋中晚报 记者 闫淑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