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1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
2021-04-30 17:32: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4月28日上午,2021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开工仪式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项目点举行,正式拉开今年城建工程建设大幕。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2021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山西路桥集团、中国电建市政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郝向明主持开工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始终立足建设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推进太原都市区一体化发展高位,连续11年实施“百亿百项城建重点工程”,在基础上持续发力,在级次上持续提升,在功能上持续完善,在发展上持续创新,各项工作进展有力、成效明显。今年,市城区共实施五大类百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建项目61项,续建项目39项。其中,路网畅通工程31项、公共服务工程24项、生态文明工程5项、设施提质工程21项、住房改善工程19项,总投资达71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22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城建重点项目,将以机场配套工程为重点,打开龙城区域提档开发新局面;以高速路网和连接线建设为纽带,延伸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以打通断头路、完善小循环为举措,打造便捷快速新环境;以“一市两区”设施对接为平台,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以城市设施提质为载体,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新形象,有力推动城市功能的加快改善和城市品质的持续提升,全面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
       常书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不是省会的省会”格局定位,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接续实施城建重点工程,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面貌显著变化、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今年,我市继续高标准、高品质、大力度,铺开年度投资上百亿元的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一是交通畅城,围绕太原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实施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打通太原到晋中市城区主要干道等31项路网畅通工程,让城市路网更通畅、群众出行更便捷。二是基础强城,加快百里龙城区域片区开发,推进“一市两区”公共服务、设施提质、住房改善三大工程齐头并进,让我们的城市家园既有颜值、更有温度。三是生态绿城,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增绿增景增色并重,实施百里汾河生态廊带、云竹湖环湖生态保护修复等生态文明工程,打造“多彩晋中”“城市客厅”。
       常书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燃起“拼”的激情、铆足“干”的劲头,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抓安全,“三力”齐发,掀起铺天盖地开工、热火朝天建设的新高潮。一要发力抢进度。将工地当阵地、现场当考场、进度当尺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责任部门一线作战,集中精力、倾斜政策、汇集资源,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清单管理,全力推动各项工程跑出晋中建设“加速度”。二要全力优服务。全周期专班对接、动态跟踪,“店小二”“保姆式”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延伸服务,开展集中审批、限时办结,为工程建设破解瓶颈、提供保障。三要聚力提质量。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细节取胜,严把质量、环保、安全关,以精品意识、精细要求、精准举措,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让城市有品质、让老百姓真受益。
       本次开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现场实时互动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外,太原理工大学河道治理项目点、太谷区农谷路网及配套建设项目点、云竹湖环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建设项目点、龙城大街区域安置区建设项目点、市城区与昔榆高速连接线项目点、大唐双语学校周边路网建设项目点6个项目点分别设分会场。开工仪式上,榆次区、太谷区、榆社县、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山西路桥集团、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北方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介绍了项目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