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寿阳医疗集团启动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服务中心+小白便民发热诊疗站
2022-12-31 14:34:5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郝卫萍)12月24日,寿阳县医疗集团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服务中心和小白便民发热诊疗站同时启动,这是集团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即将到来的疫情高峰期,积极优化防控和就医流程,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就诊方便和就医安全需求推出的便民举措。

图1、寿阳县医疗集团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图2、小白便民发热诊疗站正式启动
       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服务中心采用互联网线上问诊方式,为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提供线上诊疗、开药快递配送或群众自取、康复回访等云服务,让群众从来医院就诊变为网络问诊,从而避免患者长时间排队等候,有效减少了患者聚集、感染的风险,满足了居家隔离发热患者就医便利需求。
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贾从心介绍说,服务中心上线试运行期间 ,每天能接诊线上问诊患者 100余名,大都是居家发热患者,通过视频问诊,可以对症为患者开具中西药,同时我们也推出了退热协定方,已经为患者煎好,拿回家热一下就可以喝,大家感觉很方便。
图3、寿阳医疗集团中医院熬制退烧止咳中药制剂
图4、寿阳医疗集团中医院熬制退烧止咳中药制剂
       小白便民发热诊疗站由原小白核酸采集点改造而来,改造后的诊疗站分为问诊咨询和缴费取药两个窗口,采取“一医一药”的服务方式,一位医生在诊室提供诊疗服务,一位药房工作人员提供发药和结算服务,就诊人员从接受出诊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在 10 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如患者症状较重可直接分诊至集团两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小白便民发热诊疗站主要服务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免费提供诊疗开药、用药指导、就医指引、咨询等。除患者本人外,部分出行不便或者病重在家的居民,可由家人持相关证件进行代问诊、代取药。
“当前,老百姓求医用药需求增大。便民发热诊疗站投入后,可以缓解医院的就诊压力,也能满足群众就近看病需求。”集团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马承晓说。
“又近又快又方便,医疗集团实实在在为咱们老百姓想办法了。”疫情之下,家门口的便民发热诊疗站,给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广受好评。
把核酸检测站点改造为发热诊疗站,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方便发热患者就近就医,还可有效防止出现医疗资源挤兑现象。目前,寿阳县医疗集团在县城教织园广场已开设一个便民发热诊疗站,日后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增设点位,为辖区居民提供就近就医购药服务。
责任编辑:陈卯灵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