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晋中市:2021年下半年“山西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2-01-14 09:57:09 来源:晋中日报

凡人善举引领风尚,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日前,山西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下半年“山西好人”评选结果,评选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共25人。晋中市的张建伟荣获“山西见义勇为好人” 称号,乔霞霞荣获“山西诚实守信好人”称号。

张建伟是灵石县市政服务中心环卫队管理员。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展现出人间大爱。2020年8月17日夜晚,电闪雷鸣,暴雨倾盆。灵石县南井沟街附近发生山体滑坡,一位肢体残疾、重度耳聋的独居老人被困。危难时刻,张建伟不顾个人安危,带上工具紧急前往救援,最终和赶来的居委会主任肖云一起将老人抬出。2020年10月10日下午,一名群众突发脑梗,张建伟及时施救,帮助病人脱离危险。

乔霞霞是平遥县山西协同庆国际旅行社经理。她始终坚持以诚立业,传承晋商精神之魂。经营旅行社18年,乔霞霞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2630余万人次,未发生一起游客投诉,实现了“零投诉”。

2020年春节,正值“平遥中国年”,协同庆国旅签订了300余单旅游接待业务。受疫情影响,业务全部暂停。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乔霞霞主动对接各旅行团,协调退还游客费用,虽承担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她仍全额退还了各旅行团预订景区门票及食宿等费用。

近年来,晋中市广泛发动群众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推荐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晋中市共有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0人获山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3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34人入选“山西好人”,795人获“最美晋中人”及提名。 (晋中日报 记者 郝宇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