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晋中市举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2021-04-30 17:22: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4月29日上午,晋中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晋中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模单位、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劳动者、建设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劳动创造出来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赞歌,激励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十四五”实现转型出雏型建功立业。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宣读《关于表彰晋中市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领导贡琦、鹿建平、王根元、连建华出席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模范单位(集体)和个人。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48个单位“晋中市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晋中开发区圣邦液压器件有限公司融覆组等30个集体“晋中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保福等149名同志“晋中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劳动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吴俊清等市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吴俊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较好完成,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特别是广大劳动群众在转型综改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创新发展新天地、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了生力军、主力军、急先锋、排头兵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新时代晋中人民转型蹚新路的壮丽篇章。
       吴俊清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推动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扬帆远航,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晋中转型发展大业凝聚最广泛的力量,集聚最强大的合力,厚植最坚实的基础。一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事业奋斗之路。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把牢“永远跟党走”的方向,践行“永远跟党走”的誓言,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倾听时代声音,紧跟时代节奏,立足本职、勤勉敬业,让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个人价值、成就精彩人生。二要聚焦转型蹚新路,用担当作为之肩扛起晋中发展之责。晋中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在山西农谷、科创谷驱动下,加快推进平川转型崛起带、东山转型振兴带“两带腾飞”,高素质劳动者地位重要、不可或缺。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转型蹚新路的开拓定力,坚定转型蹚新路的目标追求,凝聚转型蹚新路的强大合力,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共同汇聚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三要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用高超技艺之能展现创新创造之效。区域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必须把我市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比较优势,作为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强力推进,着力构建大学城为基础、职教港为补充、智创城为平台、金科孵化为基地、示范区为运用“六位一体”的产学研用山西科创谷。依托山西高校新区建设创新人才大军,依托山西职教港建设技能人才大军,依托“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提升劳动者素质,加快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四要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用维权服务之优温暖劳动群众之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解决好涉及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吴俊清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不断加强团结教育,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改进领导方式,强化组织保证,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常书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劳模的关心力度,切实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劳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广大劳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继续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投身转型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努力在转型蹚新路、出雏型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要加大对劳模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让更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大军,为晋中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