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0-04-25 09:44: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赵建平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出席 王建林主持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王志荣 )4月23日下午,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肩负使命、真抓实干,干出新一年的加速度,干出新时代的新风采,干出政协工作的新纪录,为夺取抗击疫情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场
       下午4时30分,闭幕大会在晋中市城区颐景国际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晋中市政协主席王建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韩文让、连建华、岳志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49名,实到委员30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领导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共议民生实事。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讨论“一府两院”报告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重要文件,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用好“三块金字招牌”、激发“三大动力源”、搭建“三大创新平台”、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四个百里工程”等中心任务,深入协商,建言资政,取得积极成果。会议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建林在闭幕会场讲话
       王建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融的时代潮流面前,中共晋中市委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绘制了发展蓝图,发出了走好转型发展金光大道的新号召。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弘扬战疫精神,点燃奋斗激情,引深“四大工程”,全力抓好落实,建功伟大时代。
       王建林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学习提升”要有高度。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寻策问道,从新思想中汲取力量。二要增强信念坚守。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王建林强调,要服务大局抓落实,“提质增效”要有深度。一要聚焦中心任务。践行“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发挥政协优势,提供“他山之石”,多献善治良策,多建务实举措。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开展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调查研究,摸实情、汇民意、建真言。三要突出协商主业。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始终,把“精准搭台”作为主要手段,把握“专”的定位,强化“聚”的功能,着力“制”的完善,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王建林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凝心聚力”要有广度。一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在中共晋中市委的领导下,把政协各参加单位紧密团结起来,把广大政协委员有效组织起来,把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各方面共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致力转型的强大正能量。二要强化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联系,努力为我市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多做团结激励、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增信释疑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王建林强调,要练好内功抓落实,“强基固本”要有力度。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一条根本经验。健全和完善具有政协特色的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委员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政协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二要更加充分地激发两级政协组织活力。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着力打造政协系统创新生态,发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整体合力,加强对县级政协的指导,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在推动工作创新上有切实举措。三要持之以恒地夯实三个履职基础。毫不动摇、毫不放松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协工作中常委会的龙头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职责,提升履职本领、主动服务大局、坚持为民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淬炼能扛事的宽肩膀、能干事的真本领、能成事的硬担当,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人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样子、新风采。
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等领导到会祝贺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尹乃明、赵庆华、张志刚、丁利军、鹿建平、杨定旺、邢俊杰、王怀民。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驻晋中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中的市直单位委员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