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晋中市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
2020-04-30 19:35: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王志荣 ) 4月29日上午,晋中市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在市城区龙城区域路网建设项目点集中开工。在晋中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太谷区正式成立之际,站在“一市两区”新的历史起点,百亿百项重点工程的开工,标志着晋中城市建设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晋中,正努力践行“不是省会的省会”的责任担当,向着建设生态宜居魅力城市的目标疾步向前。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2020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讲话。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晋中市领导张志刚、丁利军、任秀红、王兵、鹿建平、仝清雷、张祖祁、辛琰、丁雪钦、王继堂、韩文让、连建华、岳志坚等出席。副市长郝向明主持开工仪式。
晋中市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会场
       按照传承晋商历史文脉、打造特色城市品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晋中的总体思路,晋中市城区连续十年实施百亿城建重点工程。今年城建重点工程将立足建强太原都市区主板块、推进晋中太原一体化的发展高位,重点从四个方向持续发力。在北部,龙城大街区域路网、水网、管网、绿网全面建设,带动形成投资热区;在东部,万亩山西职教港建成投运,推动产教融合型城市创建;在南部,潇河流域治理全面完成,部分业态开业运行,带动形成投资洼地;在西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道路基础设施也将全面提升,进一步形成驱动态势。
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宣布2020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
       2020年,晋中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共分六大类100项,总投资规模752.64亿元,今年完成投资266.59亿元。其中,按项目类别划分:出行畅通工程27项,总投资93.73亿元,今年完成投资51.73亿元;公共服务工程17项,总投资111.78亿元,今年完成投资41.61亿元;生态文明工程7项,总投资56.21亿元,今年完成投资45.31亿元;设施提质工程20项,总投资83.01亿元,今年完成投资24.01亿元;住房改善工程7项,总投资80.57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9.6亿元;城中村改造工程22项,总投资327.34亿元,今年完成投资84.32亿元。
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常书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晋中市抢抓太原都市区战略机遇,站位“不是省会的省会”,聚力百亿百项城建重点工程,破题“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太原都市区主板块“两个方面军”之一的地位日益凸显。今年是实施百亿百项城建重点工程的第十年,也是“一市两区”统筹建设的第一年,做好城建工作使命非凡、责任重大。市区两级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干则必成、成则必优”,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上新的更加满意的答卷。
工程建设者们参加开工仪式
       常书铭强调,一要组织有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领导组牵头,结合“一核双翼”新格局,定期研判形势、打通难点堵点。市住建部门具体负责,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明确进度要求、全面组织推进。榆次区、太谷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精准有效承接。市财政、规资、城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要推进有速。今年要完工75项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树立结果导向,强化单位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排出任务书、挂起作战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抢时间、赶进度。项目责任单位要清单化明责、台账化管理、节点化推进,争取工程早竣工、早惠民。三要实施有序。把“精细、精致、精品”要求贯穿始终,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全面落实全过程质量监管;严格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得其所;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征拆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造一批过硬的百年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四要统筹有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强化建管并重,继续高水平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同步实施亮化、绿化、彩化工程,确保城市管理服务与建设配套,城市环境气质与体量匹配,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晋中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现场同时进行。除主会场外,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项目点、太榆退(榆次段)生态修复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点、城市提档升级项目点、山西通建融创康居项目点4个项目点分别设分会场。开工仪式上,晋中市榆次区、晋中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局、山西通建融创公司、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介绍了项目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