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太原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
2022-06-23 09:37:51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1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太原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工作有了很大进展。
  在提升城市“烟火气”方面,太原市从居民的日常生活破题,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居民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注重居民生活的便利性,为小店赋能,大力推广24小时便利店,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促进连锁零售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预计增加便利店300余家,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化运行,太原市着力建设一批有特色的步行街和特色街区。如,南海街立足老字号,推动“外摆经济”发展,致力将其打造成一条具有“烟火气、市井味”的民俗文化特色餐饮街区。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街区新增46个摊位,可提供150余个就业岗位。
  在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太原市将进一步提质增效,引进名品,满足市民更高层次的生活需求。如,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和平店项目的落地预计将增加商铺200余家,其中将有4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入驻,能够解决3000余人的就业问题,极大提升片区的聚集度。
  此外,要让老街区焕发出新气象。开街运营的钟楼街已成为“大柳巷文化街区”的核心街道,在业态上不断调整,不断进行品牌提升,KKV山西旗舰店、荣耀、优衣库、锡林阿玛冰煮羊等一批更高定位级次的品牌店即将开业,将带来客流的持续增长。(记者范珉菲)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