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焦煤安排两节期间廉洁工作
2019-09-15 08:50: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狐俊安)为确保风清气正过好中秋、国庆,近日,山西焦煤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等四个方面,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

 山西焦煤提出,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重要内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定抓作风、转作风的决心和意志,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动真碰硬、真查真改、立查立改。

 在加强廉政教育方面,要在节前约谈重要管理部门负责人,向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重申省纪委监委“十个严禁”和山西焦煤“十五个严禁”作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山西焦煤及本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山西焦煤《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吃喝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反腐倡廉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履责尽职担当,遵规守纪守法,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在聚焦突出问题方面,要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重点整治违反公务接待规定用公款聚餐,挤占或挪用专项经费公款宴请,违规用公款送礼或违规使用公款报销、冲抵送礼费用等问题。要聚焦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客户、私车公养等隐性变异问题,重点整治违规利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场所组织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一桌餐”,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车辆维修保养、保险、燃油费等问题。

 在加强监督检查方面,要综合运用领导带头“一线查”、成立机构“常态查”、整合资源“专项查”等多种形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插末端,深入查找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查实后严肃执纪问责,一律通报曝光,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狠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建章立制、抓常抓长。要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山西焦煤将组织明察暗访,对两节期间各子分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康林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