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双11”当天晋城市处理59.41万快件 同比增长55.89%
2020-11-12 22:11:41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1日,根据晋城市邮政管理局统计,全天全市各快递企业共处理59.41万快件,同比增长55.89%。其中出港量6.59万件,同比增长66.84%;进港量24.67万件,同比增长30.81%。

      预计今年晋城市的“双11”旺季高峰期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13日至16日出现旺季峰值,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将突破90万件,且多以进口投递件为主。市邮政管理局将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发展,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实时关注全网运行,指导企业“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努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旺季“最后一公里”问题,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企业根据自身业务旺季的客观实际需求,在现有服务能力基础上,已经提前招兵买马,做好了人员、车辆储备工作,新增了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增强了应对旺季高峰压力的能力。目前,市区配置智能快件箱134组,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农村覆盖率达到91.24%,有效提高了配送能力。

      晋城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双11”期间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请消费者对快递小哥给予理解。(供稿:市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