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沁水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05-30 10:41: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5月23日,沁水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县委“打造一个品牌,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一个载体,构建‘五强固本、五抓赋能、五评增效’三大体系”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沁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主持会议。沁水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沁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工作专班负责人、各指导组组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对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专项行动是今年的“重头戏”,是我们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是必须打赢的攻坚战。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锚定工作目标,狠抓问题整改,坚持系统性谋划、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有序推进、按时优质完成。

  任彩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系统学习上再跟进、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坚决扛牢基层治理重大政治责任,主动对标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入工作学,在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中明确重点任务,找准具体抓手,深入落实“四包四联”工作要求,亲力亲为、大胆创新,强化督导、推动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创出亮点。

  任彩虹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边查边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深入了解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拿出实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靶向发力,严格落实“三类五步四攻坚”工作法,聚焦优化网格设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清化收”行动、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从好从优形成一批制度机制、典型经验、工作亮点;坚持创新创优,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炼一批有深度、有见地、有创新的成熟经验和典型案例,突出沁水县特色,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任彩虹要求,要强化力量统筹,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各司其职,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和需要突破的环节,加强部门间和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贯穿、步调一致的工作推进机制。要主动对标先进,深入研究分析,积极学习借鉴,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方案举措,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要善于“十根手指弹钢琴”,主动对标县里确定的110项具体任务和35个重点项目,明确各自工作重点,把专项行动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基层治理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矛盾化解、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延伸基层治理触角,以专项行动助推全面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治理效能。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