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城市教育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2020-11-19 10:34:15 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林武省长关于“10·1”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晋城市教育局多措并举、齐心勠力在全市学校开展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10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不分阶段、不分步骤,采取学校自查自改、教育行政部门监督检查的方式同步进行,覆盖各级各类学校和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自10月中旬晋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各县(市、区)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总体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和人员,严格落实整治措施,扎实推进此次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努力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取得实效。
 


      在各县(市、区)和学校自查的基础上,晋城市教育局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7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周深入各县(市、区)和学校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了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38次,排查学校38所,发现问题69个,已整改55个,整改进行中14个。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