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启用
2021-08-30 09:41:18 来源: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启用

  迎来首批入住师生

  新学期,新气象。8月29日,山西大学消息,该校东山新校区本学期正式启用,首批师生已入住。

  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位于小店区南中环东街63号。新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79.69万平方米,第一阶段建设43.96万平方米。目前,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及相关学科一级研究单位正式迁入新校区。

  步入新校区,绿意葱茏的校园大道,设施齐备的学院主楼,配有浴室的学生公寓,干净卫生的馨园餐厅……东山新校区的全新面貌引来师生的赞叹。入住学生表示,学校设施齐全,体现了人性化、便利化的特点,令人感到温馨。

  目前,家长和学生们最关心的学生公寓已经建成4幢,公寓分六人间、四人间、两人间,分别提供给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公寓共有7层,配有电梯。每层均有水房、盥洗室、独立浴室,并配有洗衣机。宿舍木材门也换成了保险门,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宿舍内还安装了烟雾报警器,提醒学生不能在宿舍做饭或抽烟。新宿舍全部使用杉木床板,且提前烘烤过,床体主结构为钢材,材料基本不含甲醛,宿舍里还配有绿萝、活性炭包,不用担心宿舍有刺鼻的味道。

  据悉,2013年,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建设通过审批。2017年2月,东山新校区总体规划正式亮相。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今秋,迎来第一批入住师生。

  另外,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经山大与市公交公司协调,9月1日起将开通86路公交车,由山大南门的电车总站发车,终点站为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郭谦 张馨文 文/摄)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