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山西省5部剧目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2 09:59:14 来源:太原晚报

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10月17日在北京开幕。经过全国遴选,10月20日起,我省5部优秀剧目将在山西各地陆续亮相,参演剧目数量居全国之首。

我省受邀参演的5部剧目为上党落子《第一书记》、晋剧《暖冬》、民族歌剧《三把锁》、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蒲剧《春暖蒲子山》。10月20日、21日,我省首部参演剧目、山西省歌舞剧院打造的民族歌剧《三把锁》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特邀参加2020年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大会的全省扶贫系统、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部分同志到场观看。10月25日、26日,山西省歌舞剧院《为有牺牲多壮志》在黄河剧院演出;11月12日、13日,山西省临汾市蒲县蒲剧团《春暖蒲子山》在蒲县蒲子文化宫剧场演出;11月13日、14日,山西省长治市上党落子剧团《第一书记》在长治市潞安剧院演出;11月18日、19日,山西省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暖冬》在晋中大剧院演出。本次展演公益惠民,除了在线下剧场演出外,还将在文旅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戏协门户网站及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

近年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现实题材,先后推出一批舞台新作。其中,民族歌剧《三把锁》入选“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2019年重点扶持剧目名录;喜剧《枣花》参加“戏剧中国”2019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上党梆子《沁岭花开》列入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晋剧《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上党梆子《申纪兰》列入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计划;临县道情《吕梁护工》入选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话剧《太阳照在南洋河上》等7部剧目参加2020年山西省脱贫攻坚优秀剧目网络展播。(记者陈辛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