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地理标志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11 10:40:40 来源:太原晚报

8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消息,山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地理标志专题活动开始进行,此举将促使地理标志产品惠及更多农民,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助力。

地理标志作为国际社会公认的知识产权,既体现为对具有独特地理来源的产品特色的“标准化”维护,也是对其凝聚的知名度的肯定。地理标志产品是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如我省的“大同黄花”成为产业扶贫和“一区一业”的主导产业后,相关地区农民人均增收3500元。

截至7月底,我省共有地理标志商标72件,地理标志产品26件,全省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共115家。市场监管部门将发挥资源优势,确保地理标志产品惠及更广区域、惠及更多农民。同时,强化保护维权,优化市场环境,提高我省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何宝国)

合作单位